君竹

踏遍青山人未老
风景这边独好

【宋妙】神女无心

姊妹篇→襄王有梦 





妙烟第一次见宋潜机,是他被绑缚在刑台之上,裸露的皮肤布满长鞭留下的血痕,额发散乱,湿答答垂在眼前,沾着汗水与血迹,狼狈到极点。

“华微外门弟子,擅杀同门,今日鞭三百逐出门去,自此不许再拜门庭,如有所违,生死不论。”

妙烟站在后山竹楼之上,她拿着一面琵琶,静静听着掌刑弟子宣判台上之人的罪行。

天下第一美人不是这一日碰巧到的华微而撞上的这出戏码,她一直住在后山的竹楼里,于是好似理所当然的碰到了今日的故事。

说来好笑,年少寄居,她无时无刻不想离开这个鬼地方,可成为天下第一美人之后,她却鲜少待在仙音门,而是常常跑来华微小住,她的好舅舅乐得和仙音门搞好关系,还在他宝贝女儿的宫殿里给她也修了个住处。

只是她仍住她过去的那间竹楼,虚云几次三番让她迁居,都叫她委婉推拒。她态度十分温和,只说多年习惯使然,不必劳动。

于是无可指摘,宾主尽欢。

而现在她站在这简陋的竹楼之上,单手拿一面半人高的琵琶,神色淡淡地看着面前这场不对等的刑法。

琵琶声很轻,传不到一里之外,而鞭声很重,一声一声要砸进人的心里。

一百鞭,台上之人几乎满身被鲜血覆盖,二百鞭,他几次晕厥过去,又被人用冷水泼醒,三百鞭,那浑身上下叫嚣的伤口几乎要要他的性命。

妙烟就这鲜血淋漓的画面里弹她的曲子,她神情淡然,眼角眉梢都仿若精雕细琢的白玉,似是纯然的冷,又带着一种奇特的悲悯。

仙子,有人在身后唤她。

妙烟语气淡淡,她问她的侍女,他叫什么名字?

那侍女答,宋潜机。

妙烟闭上眼,她松开琴弦,脑海里跳动着的是一簇明亮的火焰。

宋潜机,潜龙在渊,好名字。





很多年以后宋潜机告诉她,他第一次见到她时,仿若看见了洛川的神明,而妙烟没有告诉他,她第一次见他,便见到了可以燃尽天地的血与火。

“我会护你一辈子,你不必害怕。”

“这剑很凶,你小心些。”

“你这是怎么了,我可以这样说,孤光剑,永不对你。”

妙烟轻轻地笑起来。

宋潜机急了,他说你不信我?

妙烟笑出了眼泪,她第一次主动上前拥抱了他。

我信你。

但你不懂。



宋潜机什么也不懂,他以为他苦心修炼,修成化神境界,便不会再受人欺辱,便不会重蹈年少时的覆辙。

可妙烟懂,妙烟从来都懂。




于是很多年后,宋潜机被整个修真界围攻,而妙烟依旧拿着那面琵琶,弹了一首曲子。





一如初见。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