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竹

踏遍青山人未老
风景这边独好

【宋妙】襄王有梦





妙烟是水一样的女人,宋潜机想。

年少匆匆几瞥,不过看到宝马香车上的倩影,宋潜机第一次真正见到妙烟,是她坐在湖心,抚一曲她新谱的琴曲。

妙烟很美,是一种出人意料的美,即使是早已耳闻她天下第一的名号,也会在见到她的时候怔愣许久。

她独自一人坐在湖面之上,长长的裙摆铺展在流水之中,沾染上氤氲的水气。淅淅沥沥的小雨笼住湖面,云雾蒸腾,湖中之人便在云雾当中若隐若现。

她神色很淡,白玉一般的脖颈仰成一弯美丽的弧度,手边一面半人高的琵琶,素手轻拨,清扬的乐声便混着水声响起。烟雨朦胧,人在最朦胧之处,似乎很近,又似乎很远,于是便透出一种极致的疏离,那样美丽,那样动人心魂,几乎绘成了一副遗世独立的丹青水墨。

于是宋潜机想,妙烟是水一样的女人,她是出水的芙蓉,是洛川的神明。




后来他们常去湖海川泽,妙烟生来爱水,她有着秋水一般的明眸,和不逊于流水的盈盈一握的腰肢。

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银汉迢迢暗度,宋潜机爱她水一样的身体,爱她水一样的脾性,他是天生不甘的烈火性子,从一届凡人到化神修士,又从化神修士到立志救世,他克制不住心中的火,却独独爱天下至情至性,至高至上的柔。

妙烟的琴曲是柔的,她的声音是柔的,说话,做事,她是浑然天成的柔美,是天边的行云,是潺潺的流水。

宋潜机伴着她的琴曲杀人,也伴着她的声音入眠,他尽心尽力呵护着流水,仿佛百炼之钢也能化为绕指之柔。





多年以后他见妙烟最后一面,妙烟坐在冰雪之上,长长的裙摆覆盖住冰雪,也依旧拿着那面半人高的琵琶。

于是宋潜机终于明白,原来流水的特质从来都不是温和的柔美,她是无情,是柔韧,是滔滔不绝。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